汲取“四史”红色力量,坚守职教育人初心:徐明教授作《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校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徐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我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建联建党委党务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此次报告。



徐明教授通过详尽分析中国共产党和上海的关系,从特定的历史角度带大家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而存在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倒军阀 除列强”“民主的联合战线”等方面讲述了党的一大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二大完善党的章程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奋斗目标;四大强调了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思想,提出党的组织建设,要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对中国共产党自中共一大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发展经验和历史意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

报告会上,徐教授如数家珍地介绍了上海丰富完整的红色资源,目前保存完好的革命遗址有440余处,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毛泽东在上海茂名路旧居、中央军委机关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以及原霞飞路渔阳里共青团中央所在地等。这些红色资源是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理想和信仰的宝贵资源。

徐教授全面客观详实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史实,使我校党员同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报告会后,我校党员同志通过会议平台展开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生动有意义的讲座,也是一堂具有深刻启示的主题党课。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