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⑤ 你,我,我们,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腾讯会议、QQ群等线上平台,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员同志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表示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新”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防控+教书育人”工作“两手抓”注入了一股暖流,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斗志和信心。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网络形式开展,结合线上讨论,学习文件,观看视频《我是共产党员》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写一份观后感。学习资料主要有新华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文件《习近平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王芳感言: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

——致敬就业战线的共产党员

2020年2月,疫情无情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批共产党员,用行动表白入党初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新时代和平时期我们共产党员向党向人民向国家表达的初心与力量。

抗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一纸战书,逆行出征;一句誓言,舍我其谁;一身“戎装”白衣执甲,一种牺牲,令人敬仰,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疫区我看见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监测,在学校看见共产党员坚守坚持。

我们没能在一线抗疫,但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特殊时期,就业战线的一线党员,无休止的数字统计,无休止的电话和消息,每个人都选择坚持坚守,甚至主动出击。因为统计数据背后是学生的现在,电话和消息的背后是学生的未来。就业战线上的老师们,坚持24小时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关心学生,联系企业,研判形势,主动迎上,多措并举开拓就业市场,力所能及把身边的领导同事家人统统动员起来,在最难就业季,互相扶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时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永不懈怠,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党员张磊感言:

致我们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
非同姓,无血缘,却拥有共同的名字;
你,我,我们,
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你在危险重重的前线,
与隐匿无情的病毒做最艰苦的战斗;
我在宁静平和的校园,
担负起另一种战场的攻坚克难。
你在驰援的道路上千里奔袭,
我在安静的书桌前谋划构思;
你在广袤的田间地头采摘,
你在喧闹的工地车间作业;
你在交错的街头巷尾穿梭;
你在繁忙的机场车站服务;
白色防护服里,是你;
蓝色大口罩后,是你;
鲜红色旗帜下,是你;
满脸疲惫依然坚持,有你;
令我泪流满满,还是你!
我钦佩你们,更仰慕你。
思之慕之,行以追之。
你有你战斗的姿态,
我有我抗疫的风格!
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
写方案、做规划、定细则、明规范,
视频会议、在线班级一个都不少,
问卷星、学习通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此生有憾未从戎,
肯将纸笔做干戈。
春风终究又绿江南岸,
千树万树一夜繁花开。
黄鹤楼刚劲的风,
吹皱了黄浦江的春水;
武大烂漫樱花雨,
温柔了东海层层波涛;
我们在一起,同担风雨雾霭,共渡激流险滩;
我们在一起,同期山川无恙,共盼朗朗乾坤!


党员傅建辉感言:  

责任与担当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2020年的春天影响全国,面对严峻考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体现出来,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践行着自己庄严的入党誓词,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抗击疫情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最美的逆行者,用行动书写“初心”华章。在联防联控的后方,广大党员勇当先锋、争做表率,“把使命担在肩上”,坚持冲锋在防疫最前沿,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用扎实细致的平凡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是共产党人在和平时期“初心与使命”的一次检验,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也许更多的党员不是白衣天使和人民卫士,无法冲上抗疫一线,他们也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默默支持这一场无声的抗疫斗争。社区的志愿者里有他们的身影,自律隔离的宣传者里有他们的声音。更多的党员是把自己的工作和抗击疫情相结合,面对突如其来的隔离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来降低疫情影响,支持抗击疫情前线的斗争。在教育领域,停课不停学,一场全国范围的网上授课改变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理念和方式,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全国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送上了精神食粮。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共产党人时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永不懈怠。尽管国内疫情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仍需面对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下国内恢复生产的艰巨任务,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广大党员一定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党员瞿春燕感言: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我们的“朋友”—武汉“生病”了,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建筑工人,人民解放军放弃跟自己家人的团聚,逆行而上,奔向湖北、奔向武汉,跟湖北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称为“最美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各地区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每个人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周忠鹏感言:

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泱及我国诸多省市区。面对如此重大的突发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体党员同志在这场战中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坚定初心使命、奋力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守望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罕见的新冠疫情,我们要坚定党员意志,为民尽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的步调高度一致。疫情面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防控防御的阻击队。要守住为民尽责的初心,明白前方是疫情、后方是百姓的现状。只有坚决守住防疫隘口,坚决忠诚履职、为民尽责的初心,才能打赢防控阻击战。


党员贾宝华感言:  

很幸运,我生长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但是,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清楚此刻自己要有责任,有担当,坚守信仰,奉献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务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为师生服务,立志于教育事业,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培养下一代,为祖国输送更好的人才。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势汹汹、猝不及防,十四亿中国人民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守和拼搏。随着病毒的大肆传播,全国人民都投入到防疫抗疫的洪流之中。而在这一场战“疫”之中,结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具体工作指示,学校各级领导积极响应,灵活、有效地安排防疫抗疫工作,我们也在领导的指挥下,坚持做好各项教务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世上并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有的只是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普通人。此次防疫抗疫工作的有序展开,见证了疫情当中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情怀,见证了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和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教育工作者就是平凡生活中最可亲可敬的人!

  


来源 |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