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④ 走新,更走心,“主题党日”别样红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腾讯会议、QQ群等线上平台,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员同志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表示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新”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疫情防控+教书育人”工作“两手抓”注入了一股暖流,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斗志和信心。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326日开展了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在这特殊时期,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视频《你是我的英雄》,要求大家结合材料谈谈感想体会。经过2个多月的全民抗疫,每位党员同志都感受颇多,和大家分享了所思所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国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硬任务,一手抓事业发展硬道理。坚决把确保疫情期间师生生命安全作为核心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有序有力,抓实抓细,统筹推进学校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李月松同志:希望我校的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研究、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工作有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各项工作中见担当见行动见效果。对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要及时宣传,通报表彰,激发正能量,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努力完成今年学校教育发展的各项任务。

党政办徐华同志: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力量让人震撼,大国担当让人敬佩!面对疫情,我们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担当与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听从组织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抗议。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祖国必将更加繁荣!

党政办潘东菁同志: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材料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对武汉和湖北疫情的统一指挥,统筹抓好其他地区防控工作等工作。而我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像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那样,但还是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在社区做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支持工作。同时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终将打赢这场战役。

党委宣传部王秋凤同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阻隔了我们的相拥,却阻隔不了所有人的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个个平凡的人,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展现了大中国“人心齐、泰山移”、同舟共济的战“疫”情怀。疫情期间,党委宣传部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在不断接收“爱”的讯息。学校师生纷纷行动,尽己之力抗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他们在各地参与志愿者服务守卫一方,他们自愿捐款捐物守望相助,他们值守岗位保卫校园,他们加班加点服务学生,他们想方设法保障教学……师生党员带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守初心、践使命,同坚守、共进退。每一份小小的付出都汇聚成大大的力量,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档案室葛春晖同志: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14亿人感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军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和人民的英雄品格;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现了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疫情对经济以及个人的影响,我不会分析,但我知道寒冬过后就是春天,这是自然规律。

党委宣传部张秀丽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谁也不是“旁观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行动了起来、携手共进,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宣传部门的党员,讲好学校师生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发现和挖掘一些先进人物和事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十分重要。整理相关材料期间,我感受到了我校党员教师的担当与作为,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机关第一支部潘东菁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孟晶老师、袁中天老师走向志愿服务社区的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许许多多服务在家乡抗疫第一线的我校学子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服务精神,他们每天做着测温、登记、排查等重复的工作,默默无闻,将青年志愿者的光辉形象发挥得淋漓尽致。

外事处张明明同志:阅读了分享的材料,感想很多,特别是习总书记的讲话等,指出了很多关键问题,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指南。读了以上同志的感想,很有同感。本次战“疫”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中央领导决策的果断、及时、有力;体现了子弟兵的果敢、神勇;体现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大爱;也体现出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奉献精神。我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在此次抗“疫”中,积极部署,配合行动,严密防守,有效落实,带来了良好的局面。外事处看上去不在战“疫”的前沿,但我们依然配合相关部门和上级有关单位,严密排查相关信息,及时提供详尽数据,做好上下链接,排除一切失误可能性,为全校、全市,为整个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同时积极与国外合作单位沟通交流,代表学校互相提供支援和问候。目前,我们面临的是输入型疫情,上海将成为抗“疫”的前沿,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按照中央的部署,做好下一步的防疫工作。

财务处孙惠意同志: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学期的开学初期是学生办理休退学最多的时候,为了避免直面接触,我们财务处协同学校其他处室,办理线上休退学手续。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战

党委组织部傅敏娜同志: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时刻关注疫情数据的情况包括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动态。通过观看学习资料和一些主流媒体对疫情的报道,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那些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建设者,那些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用爱搭起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甚至那些最不被关注的快递小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大爱无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新冠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了伟大的民主精神,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有困难中国人能一起扛。境外的疫情愈加严重,而中国在援助世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也彰显了大国风范。多国驻华使节纷纷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坚定支持,高度赞赏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应自觉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敢于担当作为,把落实工作做到更深、更细致,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相信中国会在本次磨难中越挫越勇,不断从磨难中奋起!

人事处姚渊同志:岁末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扩散在人流规模最大的春节,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赛跑,与病魔抗争: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快递小哥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劳动者为我们谱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在医院,在运送物资的火车站,在方舱,在社区,党旗始终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我国已取得了战胜疫情阶段性的胜利。充分彰显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文化优势,经济优势。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配合社区、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人事处汤丽佳同志:新冠疫情突袭来,全民皆兵总动员;主席总理亲关怀,大家防护做起来;一线战士最勇敢,白衣战士最可爱,没有枪炮有牺牲,感人事迹处处在;全国上下齐战疫,团结一心抗新冠;在家也不能懈怠,陪伴家人不添乱;出门工作口罩带,回家洗手水擦干;期待春暖花盛开,摘下口罩笑开怀。

人事处乔旭华同志:年初,新冠病毒迅速扩散,面对国内疫情爆发,国外一些别有用心国家的抹黑和冷眼旁观,我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顶住压力,全国各地果断采取严格的抗疫措施,全国人民合心抗疫,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严守家门口,快递小哥迎疫送货送菜,老师宅家上网课……,大家宅家,响应国家号召,防止疫情传播。在此次全民抗疫行动中,中国人民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春暖花开,疫情终将过去!

  


 

疫情之下,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支部党员在人民战“疫”特殊时期的思想认识,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专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共同总结了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

学工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张永生同志带领后勤处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10多条,张贴《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疫情防控规范》等宣传告示。通过广泛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杀,洁净环境卫生。对各教学和办公楼宇值班点、教职工公寓楼道、公共卫生间、垃圾桶摆放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筹集物资,保障防控之需。通过多种渠道,尽可能多地筹集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计、手提测温仪等专用物资,并优先保障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医护卫生等人员使用。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一致认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校园安全防线。看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3月23-26线上分散学习方式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党员认真学习了《疫情全球蔓延,是时候说说“四个自信”了》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并联系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畅谈。

支部书记王松林说: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在网上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展》后曾转述过这么一句话,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成就证明“马克思主义真、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共产党能”。这次全国新冠肺炎战役,使我对这句话和“四个自信”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多次重要指示,中央组织部也对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出过明确要求。事实证明,危急关头总有党员冲锋在前、牺牲在前,使我们的新冠肺炎战役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一名非医党员,我想只能尽我微薄之力为战胜新冠肺炎多捐些款(校内校外各捐一次),并为疫情后的学校工作多作努力。

预备党员沈政辉说: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近期本人继续对“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新型冠状病毒在祖国大地肆虐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员冲锋在前、牺牲在前,使我们的战“疫”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如今,疫情发展到全世界,对比世界各国应对疫情的情况,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才能创造出狙击病毒的“奇迹”和“中国速度”!作为一名新党员,在战“疫”中只能捐款来尽一点绵薄之力,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教育战线上多作贡献。

党员王冬妹说:新冠肺炎,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来的如此猛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最快的速度建立了定点医院、方舱医院,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医疗队伍驰援重灾区,成果的背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中国速度”的体现。每次看到在疫情防控中,与病魔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和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等等,无数“逆行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不怕牺牲,攻坚克难,都让我动容,特别是此次的抗疫医护人员在他(她)们身上真正体现出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行动,他(她)们无愧于“中国脊梁”。全国人民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中国经受住了考验。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党员之家,家人们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我作为一名党员,虽不能在一线为抗疫做贡献,但在后方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后勤工作,积极捐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逆行者”学习,立足本职,为学校、为图书馆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委员陈萍说:难事见担当危难显本色。看了《疫情全球蔓延,是时候说说“四个自信”了》一文,同为80后的我深有感触,在此次疫情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国之强、民之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看到了国家高效的组织、执行力和责任担当;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和坚忍;看到了美丽的“逆行者”;更看到了很多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众多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英勇奋斗,筑起防护墙……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配合国家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和岗位上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读者更好服务。

第一党小组长丁仁娟说:《疫情全球蔓延,是时候说说“四个自信”了》这篇文章用事实讲述了中国在这次疫情面前的担当和社会制度的优越,充分体现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病毒,举国上下表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凸显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也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遇事不怕勇往向前的精神。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表现了卓越的领导力和顽强的战斗力,中国人民表现了高尚的互助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提醒自己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捐款,更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作出表率。同时,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就是爱国的最好表现。

党员胡叶芳说:围绕《疫情全球蔓延,是时候说说“四个自信”了》一文进行学习,充分认识到国有难,揉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国家的担当和责任在此次疫情中充分体现。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努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党员周惠英说:通过学习《疫情全球蔓延,是时候说说“四个自信”了》一文,让我对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共抗疫情,展现了国家的担当和社会制度的优越。作为一名党员,感恩那些逆流直上、争分夺秒在一线和病魔斗争的医护人员,致敬那些为了城市正常运转时刻冲锋在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要感谢那些不为社会添堵宅在家的普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立足本职,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党员杨丽君说:上下一心共抗疫情。2020年新年伊始之际,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考验,奔赴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惊人的毅力奋战在最前线。赴武汉的一名党员医生说:“作为一名党员,现在不去何时去”。简短的一句话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冲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中国在这次疫情面前的担当和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尽管抗击疫情的战斗困难重重,但我们有广大党员干部,有一线医务工作者,有全体人民群众,华夏儿女,在疫情面前,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我们必将赢来胜利!从这次抗击疫情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面前临危不乱、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响应国家号召,在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在疫情后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致敬!

党员陆海滨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在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小喇叭、宣传车发挥大作用,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这样的宣传形式让他们明白疫情的严重性,主动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宅在家中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做贡献。每个党员都是抗击疫情志愿者,积极为防疫捐款。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无怨无悔的坚守,有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的全民行动,我们才有了疫情面前的沉着应对、从容稳重。此时此刻,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守护好各自阵地,履行好自己职责,抓好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蔡海华说: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这次疫情中处理突发事件的速度、作为大国的担当和魄力以及社会制度的优越都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在疫情面前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身边的党员们学习,为能更好的服务于读者而努力!

第二党小组长赵婷说: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有人只身前往,奋力扑火;有人避之不及,隔岸观火。但更多的还是看到了大家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看到了许多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逆行者们以及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守护者们。待春暖花开后,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大家。

党员周燕说:抗击新冠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疫情前线,无数的党员同志和基层干部下沉社区,还有数不清的志愿者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雷神山和火神山的建设中看到了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尽管疫情来得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但我们党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利用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投入,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纵使疫情再凶险,也击不垮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党员朱晓枫说: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和节奏。此次疫情对党、政府和人民,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军队和全体党员既是大灾难,也是大考验。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克时艰、军队和各地医疗队逆行驰援奔赴一线、党员和各界群众捐款捐物鼎力支持,终于取得了今天国内防疫主战场的决定性胜利。这一切惊心动魄,也来之不易。相比在其他国家正进一步暴发的疫情,我国战疫已取得的基本控制,这充分体现和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及巨大优势。这次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突发并在我国首先得以及时有效和成功处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坚强、正确的,不愧是中国人民信赖的政治核心和领导力量,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是中国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这就是我们“自信”的底气作为一名党员,要向疫情期间逆行武汉奔赴救死扶伤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抗疫时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为防疫服务工作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特别是他们之中的先进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努力做好当前进行的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和各项应对非常时期准备开学的本职工作。相信风雨过后,阳光将依旧灿烂。




来源 | 机关党支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