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② 党旗飘在“疫”线,主题党日“云”端过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326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开展的,会议首先组织支部党员从疫情防控七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七点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八点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其次,会议从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线岗位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热词”入手,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暖心”事件,分享自己对这些“热词”理解与看法。袁中天和孟晶老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两位老师结合社区车辆进出管控和社区出入安全记录等具体情况,与同志们进行交流,分享了志愿工作中遇到的真人真事,愿从小事着手,深入社区街道,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管海峰、施惠敏等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工作。老家在湖北荆州的柳付慧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所在村委会“暖心”的抗疫措施,并积极配合村干部进行自我隔离工作。

会议中,支部党员针对近期出现的“要喝矿泉水的豌豆公主”,“拜耳跑步女”等事件交流了看法。同时,也聚焦了中国援助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中国积极分享抗疫信息,展现大国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身处疫情漩涡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以实际行动向全球传递信心和力量。从俄罗斯留学回国的顾亮老师,分享了在留学群内看到的中国援助俄罗斯物资的情况,张东莹、姜香香、王婷婷、支舒逸等都分享了感想感受,各位同志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最后,英院党总支书记申洪波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医护人员到各行各业的人们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共抗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不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考验,也是对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场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全国人民都拧成一根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支援武汉,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优势、中国力量。战“疫”当前,彰显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信念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率先垂范的作风、主动作为的姿态、一往无前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326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参与活动。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324名学生安全防疫工作的落实到位,学生支部党员教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不掉档。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对现在疫情的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党员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确保通过7x24小时云工作跟踪学生生活安全、实习安全。

随后,党员教师逐一进行发言。19级辅导员沈梦霞老师说,“当下,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关乎全民族的战“疫”。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践行岗位职责,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18级辅导员赵雪老师说,“学生上网课,辅导员时刻网上待命,随时了解学生的行踪动态,尽全力督促和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将责任担在肩上,共同打赢攻坚战”。17级辅导员倪丽娜老师说,“疫情爆发以来,应届毕业生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挑战,我们作为辅导员,不断鼓励他们,给他们加油,并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24小时找老师,我们一定会做好毕业班的云服务工作,让大家恢复信心,一起战胜疫情”。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周雯雯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体现责任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党组织能带领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也要给同学们树立信心;二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冲锋在前,无私奉献。

  



327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洋主持,会议开头由商学院总支书记冉蓉发言,她总结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所在乡镇、社区服务,充分体现了将党员的担当与使命落在实处,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提出,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对于党员同志来说,思想上不能松懈,我们的努力付出不能减弱。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发言和对“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26日晚上举行的G20首次视频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随后,支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就前阶段工作和所见所闻所悟进行了分享。辅导员徐天宏、国商1701班陈世豪同学、会展1701班徐悦同学、国商1702班李旭仁分别结合自己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分享感悟。其他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围绕关键词凝聚力、担当、使命、陪伴等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所有党员在视频面前,起立、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将党员的使命扛在肩头。



  

3月27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网上学习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各位党员针对讲话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并联系自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党总支书记周燕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对于讲话内容,我更关心的是稳定民众的情绪,做好舆论引导,稳定就业工作,这些跟我们更加息息相关。主题教育余温未消,这次疫情也是对我们的一场考验,我们需要关心每个学生在家里的情况,他们的情绪,他们的需求。虽然大家的工作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从来没有人抱怨过,因为只要我们把学生的工作做好了,就是给社会增加了更多的稳定因子,对于疫情的全面稳定和战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就更加有效。”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每位老师的发言都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虽然线上云办公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教师们都充分发挥智慧,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学生管理,深入到了课堂,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真实地了解学生的课堂情况。

  

  

  


来源 | 各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