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① 以实际行动、在实践工作中绽放初心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感悟、共促学习、共叙深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3月26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大党担当》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奋斗。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抗疫英雄钟南山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钟南山同志与广东省驰援武汉医疗队远程视频连线。

最后,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发言,一同回顾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与典型事例,真切地感受到拥有9000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不愧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的中流砥柱,在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守教师岗位,备好每一堂线上课程,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积极奉献,勇于承担,为战“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6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璐通过网络在线主持。  

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中央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防控宣传视频、科普知识、防控措施等视频。活动中,支部每一位党员老师都积极地在线发表自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坚决学习并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树立大局意识,听党指挥,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师生疫情防控。

最后,支部书记王璐总结本次活动,希望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正气、积极宣传、科学防范。



  

3月27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组织支部党员从疫情防控七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七点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八点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其次,会议从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线岗位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热词”入手,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暖心”事件,分享自己对这些“热词”理解与看法。

会议中,支部党员针对近期出现的“要喝矿泉水的豌豆公主”,“拜耳跑步女”等事件交流了看法。同时,也聚焦了中国援助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分享了有关防疫技术方案。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中国积极分享抗疫信息,展现大国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身处疫情漩涡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以实际行动向全球传递信心和力量。

肖超老师感慨道:“这次疫情,尤其是后期对比各国的情况,确实感觉到身为中国人很幸运。疫情期间,我利用在线指导的机会,和同学探讨最近的‘拜耳女跑步事件’,告诫每一个即将出国的同学,无论以后身在何处,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中国人,要代表祖国的正面形象,都要记住自己的根在哪里!”

王丹波老师说:“每天自觉宅在家,帮国家省口罩,每天看新闻关注疫情,小区居委会口罩一次都没领,把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大家纷纷表示其实身为一个普通人,能自觉遵守国家的倡议和规定,就已经是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身为党员,更应该带头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不给国家添乱,再尽力去帮助身边人。

大家在这次疫情中都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人民的团结,还有无数无私奉献的人闪烁出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光芒。前线的医务人员以及每一个在疫情中伸出援手,尽一份力量的普通人都应该值得被铭记,被感谢。身为党员,大家也充分意识到了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

  



3月27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视频会议举行了“齐心战‘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教工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

  

  

支部书记周琼琼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和《命运与共 全球战“疫”》的视频。

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和视频学习,与会党员们充分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的战“疫”经历、学习心得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强调一手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放松,一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求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这对恢复全国经济运行至关重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充分感受到我们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国、爱党之情。我国政府针对新冠肺炎采取的防控措施,是空前之举,全国人民一条心,举国上下共战“疫”。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全国人民、各条战线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同志们认为,我国采取的防疫措施,不仅体现了我党对本国人民健康负责,“人民至上”,也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担当。从全球范围来看,我国应对疫情的有效做法给全世界应对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提供了有效的做法和经验。

接下来,周琼琼同志总结了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本支部捐款的情况,以及在小学期线上教学开展中支部同志的参与情况。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交流探讨了如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作为教师党员,同志们围绕大三学生毕业实习和综合训练指导,以及即将全面上线的线上教学展开了讨论发言。同志们交流了自己所开展的工作、克服的困难等,并结合所教专业谈了如何在线上课堂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情绪安抚、专业就业引导等。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大三学生的毕业指导工作,学习线上教学技能,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周琼琼同志鼓励大家说,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提高工作本领,教工支部的同志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开展线上教学的机会,不断研究线上教学方法、完善线上教学资料,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既要关注专业知识的教育,也要关注课程思政的教育,让党旗在教学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冉蓉同志总结讲话,冉老师在湖北传递了抗疫防疫第一线的情况,肯定了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工作,并要求大家切实贯彻落实习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自己岗位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非常时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教师党员干好本职工作、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意识,为学校“停课不停学”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




3月27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开展的,会议首先组织支部党员从疫情防控七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七点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八点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结合实际工作,会议从课程思政入手,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了一次气氛热烈的集体备课。大家群策群力,搜集各种英语版的战“疫”视频、图文、歌曲等资源,讨论了如何在英语课的教学中引导教育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奉献精神,在育人上实现英语课程与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支部党员针对近期出现的“要喝矿泉水的豌豆公主”,“拜耳跑步女”等事件交流了看法。同时,也聚焦了中国援助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分享了有关防疫技术方案。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中国积极分享抗疫信息,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身处疫情漩涡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以实际行动向全球传递信心和力量。每位同志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英院第二教工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了把疫情防控融入课程、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的信念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率先垂范的作风、主动作为的姿态、一往无前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 各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