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线上学生工作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线上学生工作管理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黄慧华,各二级学院及基础教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小学期开展以来学生工作管理中碰到的问题及之后的计划进行研讨。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视频会议。

  

    

首先,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享了线上教学以来学生工作模式的创新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大家针对近期线上学生工作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学生处处长陈瑜就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如何协助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作了具体部署。主要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多元创新、学生信息的动态排查、学生网络舆情的把控等方面做了要求,强调了辅导员要积极进入班级教学群、开展听课巡课、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联系。

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学校春季助学金申请、全校学生副食品补贴、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就各二级学院反应的线上学生工作管理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工作要与教学工作及时、紧密联系,建议建立教学、学生会议联席制度,加强任课教师与学生工作管理教师之间的互动互通,促进疫情期间学校整体工作的有序、良好开展。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