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授课“六做到”,创意设计学院网络会议这样要求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2:00,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邹满升在"腾讯会议"主持召开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网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在线教学开课一周情况展开沟通交流,包括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反馈、课程授课计划的总结以及教师返沪情况等。

通过会议讨论,创意设计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即线上授课阶段“六做到”,旨在更好地开展在线授课以及跟踪每次课堂的教授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

1. 做到每门课一份网课学生学习规范及成绩认定标准;

2. 做到每次课一份学生考勤统计表及作业归档包;

3. 做到每次课一张教师授课场景图;

4. 做到每一天一份学生上课情况统计表;

5. 做到每周一次教学分享会;

6. 做到每一个实操知识点一份历史回看视频。

会上,龚国辉、顾亮等14名授课教师对18级、19级所教授的17门在线教学课程进行了相互交流,同时也分享了好的授课平台和操作经验。通过这一周的网络授课,老师们反映,网络基本未出现拥堵,情况良好;超星和QQ课堂同时进行是现阶段比较有效的授课平台;线上学生互动积极踊跃,各班班长、学习委员也能配合好辅导员和各位教师做好考勤、收作业等相关工作。

同时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有一小部分学生没有电脑和绘图工具,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老师也较难掌控学生们在屏幕前的学习情况及学习进度,在线平台偶尔会出现卡顿的现象等。


副院长刘向阳就学生工作进行交流,表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领辅导员做好每位学生的健康日报,并强调开展线上授课,每位师生也要做到健康安全第一位。

院长王正明教授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反馈后,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所有教师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上好每一堂课,建议这样的授课方式能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进行优化和延续;同时也叮嘱好每一位教师疫情期间,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相信在接下来更加透明化和细化的授课过程中,创意设计学院一定会做得更好,即使在线上授课的情况下,也能让学生上好每一门课,学到真本领,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