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来校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赵扬,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副处长陈宇红一行五人来校,实地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李昕副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


董事长钱莹,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永生,监委会主任何敏,党政办主任徐华等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检查组一行对我校校门管理、学生宿舍管理、食堂管理、校园公共区域、隔离专用区域保障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沟通交流。




我校董事长钱莹代表全校师生向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上下一心,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表示学校一定严管严防严控,筑牢防疫堤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各级领导放心,让全校师生安心。



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和要求,迅速建立防控工作体系,成立学校公共卫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共卫生防控工作实施小组,制定防控应急处理预案,保障防疫物资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目前学校总体平稳。同时,因“势”制宜,制定小学期+大学期模式,及时成立教学工作、后勤保障、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四个工作小组,开发“健康平安工商外”线上平台实现迅捷信息报送,落细落实,全力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党委将上级部署和要求贯穿在各项防疫工作中,各党总支、党支部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会同行政班子,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在本单位落实到位。师生党员同志自愿加入防疫志愿者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另外,工商外作为上海第一所成功转设的民办高等学校,董事长钱莹、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也向教委领导汇报了学校推进转设平稳过渡的一些工作举措,提出了在工作中发现的现有规章制度一些不匹配的问题,希望教委领导协调,帮助解决。

张旭、陈宇红、赵扬和王庆先后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区域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线上教学实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网络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对学校转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昕副书记对学校上下齐心共同防疫、捐款捐物献爱心、及时启动封闭式校园管理、食堂采用打包方式供餐减少聚集,以及定制春季“小学期+大学期”模式等工作表示了肯定。防疫工作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继续在“严”上下功夫,工作有制度,执行有温度。希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平稳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希望学校转设工作走稳走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建立规范系统的盈利性民办学校管理体系和机制,积极探索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校未来发展、特色办学等开展了交流。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