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26 浏览次数: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和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海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公共卫生防控领导小组,同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安全。现就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防护工作,确保环境和个人卫生。

1.公共场合请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保持住所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多消毒。

2.保证休息,注意营养,适度运动,增强体质。打喷嚏、咳嗽和外出后,及时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做好清洁。咳嗽和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使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3.注意观察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乏力、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及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详尽信息,听从指引积极配合,前往医院请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学校辅导员。

二、增强责任意识,遵守组织纪律。

1.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2.留校学生,尽量避免外出,如发现身体不适、体温异常等症状,请及时与学生宿舍宿管员联系,宿管员处配有温度测量仪。

3.已离校学生,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也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通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家长和同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期待师生早日相聚。

特此告知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13482155328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公共卫生防控领导小组

2020126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