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携手,再出发——学校举行2020年教职工迎新团拜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子年大有山河壮,甲岁丰盈日月新。1月8日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0年教职工迎新团拜会在润业大厦宴会厅隆重举行。董事长钱莹女士,学校历任老领导,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全体教职工以及集团公司和南科公司代表欢聚一堂,互致问候,畅叙情谊,共迎新春。



钱莹董事长首先致新春贺词,向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和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向为学校建设和壮大做出贡献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时光悠悠,我们风雨兼程;岁月峥嵘,我们一路豪情。学校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背后,离不开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教职员工。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宣读2019年度表彰决定,并携学校领导班子及各位老领导对2019年度优秀学院、部门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迎新团拜会节目以红歌会形式呈现。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工商外师生联袂上演了11首红歌合唱。我们为祖国欢喜,我们以祖国为荣,一曲《我的中国心》,让我们感受到中华儿女的赤诚之心;《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再现了红军艰难的长征历程;以黄河为背景,以群众歌曲为基调的《保卫黄河》,使我们再度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由实训中心教师们带来的《骏马奔驰保边疆》则将守边军人与边境人民间的纯正友谊体现得淋漓尽致;《大中国》与《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依赖;老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唱出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深情的《七子之歌》饱含着游子对祖国母亲的眷念;《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表达着老百姓怀念毛泽东主席的真情实感;最后,一曲高亢的《歌唱祖国》将红歌会的气氛推向上了高潮。大家诉说着对党的深情,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明天更美好!穿插在红歌表演其间的幸运大抽奖活动,也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创意设计学院《我的中国心》 



图书馆《大中国》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过雪山草地》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保卫黄河》



实训中心《骏马奔驰保边疆》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商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




基础教学部《七子之歌》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歌唱祖国》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是学校寻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我们必将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负韶华,再创辉煌。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