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奋斗的我,美丽的国”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奋斗的我,美丽的国主题的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新媒体与文法学院2011届涉外文秘专业毕业生骆佳受邀返校,讲述“最美列车长”的故事。

坦言,从一名普通的列车乘务员成长为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在工商外三年文秘专业学习给了她极大助益。2017年7月通往成都的D2262次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急病,作为本次列车列车长骆佳发现该乘客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湖州站工作人员,在仅有8分钟的停靠站间隙,帮助乘客脱离险境。其实之所以能及时发现乘客病症,她的心细功不可没这缘于她发现了一个翻的药瓶,根据以往工作积累的肾结石病人救治经验,成功帮助乘客脱险后来,杭州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骆佳被评选为2017年度最美列车长。



报告中,她分享了铁路工作者的日常生活,让在座师生了解了列车员、乘务员日常工作今年大火的《中国机长》让我们懂得机组人员的不易,而骆佳的报告让我们直观体验到了列车员的。骆佳认为不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我们用十二分热情去投入去对待工作,就是对生命意义最好的诠释。最后,她勉励学弟学妹,期望他们能更快找到自己奋斗的意义。



每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舞台,都肩负着自己的时代任务。此次个人事迹报告会旨在引导和鼓励同学们乐于奋斗,勤于奋斗,不懈奋斗,将所学所知所长融入祖国发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绽放最美光芒。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