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好景君须记——我校召开2019年中高职贯通工作年度总结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校隆重召开2019年度中高职贯通工作总结会来自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商业学校的领导专业负责人,与我校领导、职能处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公共课程承担院系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贯通培养的经验,交流贯通培养的典型做法。



总结会上,陈晓婷、卢宁宁、钱旭华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应用法语、应用英语、应用德语三个专业一年跟踪检查的情况,范蕾蕾、张冬梅老师汇报了学生转段半年以来的学习情况。根据教委有关部门和上级检查组对三个专业跟踪检查反馈情况,我校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卓有成效,体现了高职引领中职发展的思路中高职贯通培养制度比较完备,贯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机制健全,工作开展顺畅,资料收集齐备,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按照计划进行课标制定、教材编写贯通专业学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已转段的专业情况良好,专业开展因材施教,帮助学生顺利衔接学业,尽快适应高职学段的学习特点,做好长学制语言学习的思想准备和学业准备。



与会人员还围绕贯通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性课程计划、教材的选用、公共课程的前置与合理衔接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团结一致,为做好外语专业贯通培养工作出谋划策。

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在致辞中强调,在贯通人才培养工作中,各校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班主任的选择,到教师的配备,从课程的安排,到学生活动的设计组织,无不周到无不尽心。学生在中高职贯通的教育体系中,汲取外语知识,学习外语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收获了大大小小许多奖项,体现了贯通专业培养的成效。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对各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对各校在贯通工作上的规划部署、典型经验高度认同,并且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个层面贯通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本次会议是落实贯通工作年度计划的具体措施地点为外语情景实训基地德语实训室,切中外语人培养主题。会议由贯通工作小组组长、学校教务处处长张磊主持,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副校长杨晓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金南辉、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副校长钱旭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副校长王洁、上海市商业学校副校长张志华、我校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会。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本次贯通工作年度总结会,是对2019年相关工作的大盘点,也将是2020年中高职贯通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新起点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