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12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党建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党委委员张永生,党办主任徐华,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凤,各总支及1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支部党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情况等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现场打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评议会进行总结,认为此次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是强化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步的实践支撑。他表示希望各支部根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抓好落实提炼亮点和特色提升基层组织的核心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创新,以党建发展带动学校发展。



最后,党委李月松书记通报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民主生活会上,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从六个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思路。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大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贴思想工作实际,直奔问题实质,聚焦初心使命,深挖思想根源,认真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并虚心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市教卫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智强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查摆比较到位,原因剖析比较深刻,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能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会议最后,李月松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紧紧围绕学校确立的“做强做特做优”发展目标,凝炼学校优势,打造学校品牌,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上乘,国内有影响的一流民办高职院校。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