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教学科研论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20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科研论坛第二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举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顾问陆效用教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金钟太院长指出,语料库是当前的研究热点,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外语专业教师可以多了解学习专研相关技术和软件。陆效用教授表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学科研论坛切实为专业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提供了帮助,是极具科研价值与意义的,并表示希望论坛可以越做越好越做越专。韩语系副主任崔拓来做了题为“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的汇报,梳理了语料库研究的现状,展示了部分应用方案,演示了基本语料库软件Antconc和爬虫软件后羿采集器的基本操作。




语料库的建设和应用已成为当下研究的一大热点,是外语教学研究中的一种重要方法论目前职业院校教师对于语料库了解和研究尚且不够深入,此次教学科研论坛旨在为各专业教师提供语料库研究相关支持,提高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