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举办“悦”读建筑——上海俄国文化建筑探访报告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18日下午,俄语系“悦”读建筑——上海俄国文化建筑探访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俄语系教师李翔宇策划,俄语系18级、19级学生共同筹备。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戈梅利学院院长王保士教授,俄语系外籍教师娜塔莉亚,分团委书记樊瀛,部分俄语系教师及辅导员出席活动。

首先,由李翔宇老师致开幕词。她简要介绍了上世纪俄侨在上海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大家一齐感受上海的俄国建筑之美,学会“悦’读建筑,从中感知独特的俄罗斯文化。



本次活动由19级俄语系学生分三组完成,探访目的地分别为:以俄罗斯领事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为主的“外滩线”,以圣尼古拉斯堂、新乐路圣母大堂为主的“教堂线”,以普希金纪念碑、上海展览中心为主的“文学线”。同学们借助精美的PPT、丰富的照片、有趣的视频展示了沪上俄式建筑的独特风采。



活动还穿插有18级、19级学生的文艺节目。张家铭、张倩演唱《小酒窝》,歌声甜美动听;舞蹈表演《阿娜尔罕》轻盈优美;俄语配音《疯狂动物城》惟妙惟肖;小短剧《做客》、《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让我们见识到了俄罗斯人的好客、热情,以及卫国战争的悲惨壮阔;18级学生张晨皓演唱俄语歌曲《晴天》。



  最后,王保士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既是本学期《独联体概况》课程的成果展示,也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欧语文化月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让教师将课堂延伸到教室外,让学生兼顾理论和实践,视野不局限与书本之内。在实践中感受所学,在包罗万象的国际都市——上海,亲自打卡体验俄国建筑的魅力。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