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岁末年终,回顾与展望正当时。近日,教务处召开2019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师生共话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感受体会。

总结会上,首先由学校领导向荣获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各奖项的师生颁发证书。接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洪吉媛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发言作为上海赛区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专业组的唯一选手她讲述了如何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困难准备比赛资料开展赛前集训,展现了作为一名国赛选手的自信大方与专业素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郑筱筠、商学院教师周琼琼分享了参加星光计划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历程,勉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并向同学们深情告白,即便没有竞赛,没有获奖,依然热爱这三尺讲台,热爱这份教育事业学校协助分管教学工作的孙信伟教授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勉励师生努力奋进,争取更多技能竞赛成果。



2019年度我校师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文体竞赛逾20项,既有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又有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专业的业内高规格比赛,还有艺术设计类比赛。此外学生还广泛参与汇创青春、阳光体育、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比赛,近百人次获得各类奖项。以赛促学,参赛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竞赛水平得到了提高。在星光计划中我校获得了英语口语一等奖、二等奖数控铣加工比赛中,我校获三等奖国际商务技能比赛中,获三等奖星光计划英语口语团队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

我校教师郑筱筠(吕旻、刘婧)、窦春霞参加星光计划教学技能比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郑筱筠(吕旻、刘婧)团队参加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大赛获得公共基础课组优胜奖,成为上海高职十二强。

学校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有1名同学入选上海集训队,也给了同学和指导老师以非常大的鼓舞。

本次会议,星赛、国赛、世赛上海选拔赛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19级各学院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颁奖的荣誉时刻,感受到了学生的青春自信,感受到了同行的乐业奉献。这将是学校职业技能竞赛的新起点。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