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2019学年学风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学校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校四百人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典礼。

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首先宣读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的表彰决定。



接着,学校教务处处长张磊宣读了学校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



随后,学校及各二级学院领导为各类奖项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来自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1701班的陈泽宇同学发言。首先他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培养,并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他说:“放弃可能会找到一万种理由,但是坚持,只需要一个信念。其实所有的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我们努力和坚持得到的结果。归根结底,我觉得我们所做过的各种努力都是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活出精彩人生。”接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乐观向上,要有责任心和爱心学会处事、做事,学会自信、勇敢,学会实践、行动,要敢想敢干,勇于尝试。



来自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801班的王艺璇同学作为学校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她以自身行动证明:一味学习而忽略其他能力锻炼的大学生活是不完美的,在学习的同时锻炼其他方面的能力,协调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她希望每一位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来都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闯出一片天地。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发表讲话。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向受奖励的同学表示祝贺。其后他在演讲中表示同学们要戒骄戒躁,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也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更要有“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的拼搏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也对没站在领奖台的同学说没上领奖台并不意味着不优秀,更不能代表明天不优秀希望他们不要丧失信心,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奋起直追,通过自身努力跻身领奖队伍,分享成功,分享快乐。此外,毛校长还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具有引领性。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实现国家需要,社会期望和人生价值相统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骨干力量和栋梁之材,成为推动和引领时代进步的领军精英。二希望同学们彰显人文性。不仅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还要涵养文化品位,培育人文精神,养成健全人格,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希望同学们体现时代性。感受时代脉搏,亲近时代召唤,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突破常规大胆实践主动创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引领世界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四希望同学们注重国际性。主动培养全球意识,开拓世界事业,拓展知识维度,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在全球化环境下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和素质,努力吸取人类不同优秀文明成果,为国家为民族争取更宽广的国际舞台、更高的国际地位、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至此,2018-2019学年学风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