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南名宅,感受传统文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服务质量,打造有气质、有温度的“三公里文化服务圈”,1213日下午,我校思政教学部联合共建单位黄炎培故居共同举办“走进江南名宅,感受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香亦有道。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和感悟,了解香道文化的发展与演变,感受香道文化的魅力。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兼职思政教师冉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顾亮及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香道授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香道的基本知识与几种代表性的香品。随后,现场表演了篆香,同学们不仅近距离学习了篆香的基本流程,也切身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和涵养,将时空的变化,与对天神的敬畏,以及内心意念的加持,浓缩在方寸之篆,感格于沉香气韵的飘渺。最后,师生们现场进行香牌制作,大家以准备好的香粉为原料,以善意护持,静心凝神,手作专属于自己的香牌,为自己与所爱之人祈福,通过香牌制作赋予这喧嚣尘世一份自然之美。






       寒冷的冬季,立本堂内的气氛沉静而又热烈,师生们在和泥与制形的过程中久久不愿返回。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