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亦有道,初心永葆”——欧语学院第四届欧语文化月开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届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出席活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各专业学生参加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致开幕辞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文化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示的平台希望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同学们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尽情地发挥自身特长,展示自我风采。



学院邀请“工匠”精神的代表——翻译家沈锡良老师,以及孟婕、李莹、张翔三位专业教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他们“翻译故事”,他们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台上四位老师提问,现场氛围十分轻松、愉悦、热烈




最后,虞龙发院长总结发言,回忆自己从1992年至今翻译经历,肺腑之言让同学们感受到虞教授对德语翻译的热爱。他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学习外语的初心,坚持不懈,刻苦学习。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欧语文化月开幕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文化月活动中丰富知识,提升自我。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