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业余党校学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内史第,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是近现代爱国主义者黄炎培先生的故居,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6日下午,中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第34期高级班学员一行50人,在二级学院党校负责老师张磉,陈静静,胡颖的带领下,来到了内史第,走近黄炎培先生,学习爱国主义思想



进入宅内,粉墙黑瓦、雕梁画栋、飞檐峭壁,无一不蕴透着它们主人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让人肃然起敬。后院方井内立有一座一人高的黄炎培铜像,面带微笑,慈爱、笃定。铜像上方悬挂了陈云同志手书的“黄炎培故居”匾额。几个金色大字遒劲有力,象征了黄老一生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




故居内设有“黄炎培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馆内的七个部分,向我们一一展现了黄炎培非凡传奇的一生。青少年时期,勤奋好学,志向高远;高中举人,意气风发;青年时期,忧国忧民,新场演讲,劫后余生;加入同盟会,参加反清斗争,立志教育;倡导职教,为发展当时的社会生产力培养后备人才;抗战时期,积极投身抗战,力陈当局对抗日时局的意见;积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亲赴延安与毛主席深入交流探讨救国之道;坚定信念做中共挚友,积极参与筹建新中国,并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之中。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的思绪依然停留在对先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沉思之中。刘宇婷同学表示本次参观活动为学习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和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会把先辈努力奋斗的精神铭记在心,继先辈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奋勇争先,发挥一名党校学员应有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辈青年人的担当!





来源 | 业余党校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