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焦点解决在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谈心谈话是高校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之一,是辅导员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的有效途径,辅导员的谈话艺术直接影响对学生心理疏导和关怀教育的效果。126日下午,学校邀请蔡雅琦博士来我校开展“焦点解决在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陈瑜,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陈瑜主持。



蔡雅琦博士通过与在座的辅导员互动提问的方式开启此次讲座,她从“十类需注意的学生”“什么时候需要和学生谈话”“与非自愿个案谈话技巧”三个问题引出“讨论问题只会引起问题,讨论解决才会创造解决”的观点她采用生动实际的案例、平易近人的态度进行专业剖析、幽默讲解,使在座的专兼职辅导员能够学会恰当运用心理咨询的一些技巧与方法,既快又好地解决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困扰和棘手事件。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时时响起。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辅导员们对与学生的谈心谈话技巧有了全新的认识,将有效提升他们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艺术和技巧。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