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八届“星光计划”数控铣加工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由上海市教学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的第八届“星光计划”数控铣加工大赛今年4月份开赛,最近传来喜讯,我校选手缪佳杰经过与各路强队激励角逐,荣获第八届“星光计划”数控铣加工大赛三等奖。



根据《关于开展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数控加工的通知》精神,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早在2018年10月就开始了报名和初赛培训。学院在数控技术专业一、二年级自愿报名学生中挑选了30名学生,由吴卫奇、方金华高级技师和瞿梦欢老师指导,以数控实训中心每天对学生开放的训练模式,进行了初赛前的培训与选拔。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选出了21名拔尖选手,按“推荐和教委抽选”的规则,最后产生了我校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加工决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赖玮、缪佳杰和金海川同学。

初赛结束,三位指导教师对三位决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安排模拟实战训练,按比赛要求连续5小时在数控铣床上加工不同材料、不同形状、不同尺寸和精度要求的零件。





决赛当天,师生们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指导老师们悉心关心送上早点,进场前不忘赛前叮嘱面授机宜;选手们不负厚望,正常发挥,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这也是智能学院一直推行“工学结合”、“以赛促训”方针、强调“素质、知识、能力”培养的一个实际案例,学生在备赛和参赛中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克服困难的毅力、消化了课堂学习的知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来源 |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