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抗战题材话剧《绝境》在我校上演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在全党上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6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红色抗战题材话剧《绝境》在学校南区体育馆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工会主席张永生,基础教学部部长沈李,学生处处长陈瑜,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团委书记杨燕玲,团委副书记薛正豪、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19级全体学生一同观摩演出。



话剧《绝境》以沦陷期间的上海为背景,以石库门里生活的普通市民为主要人物,以一场凶杀案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百姓在日本侵略者的残酷统治下,顽强不屈、斗智斗勇以保护重要战略物资的故事。歌颂了在国仇家恨前“小人物”的国家大义和社会担当,讴歌了为争取民族独立默默付出鲜血和生命的无名英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以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校特此安排红色话剧演出,使大家缅怀革命先烈、体会幸福来之不易,同时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 | 校团委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