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21日,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校内选拔赛、片区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参赛队员以片区赛第一的好成绩晋级,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7所高校会师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对照落实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检验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推动大学生安全教育持续向纵深发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安全、识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决赛当天,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后保处处长张永生作为嘉宾及评委出席大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雯雯、后保处领队裴毅及指导老师赵雪,带领杜鹏、傅婉诺、赵学院、江豪杰、李思伟五名参赛队员及后援团到达比赛现场。




总决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竞答两大环节。上午进行技能操作比赛,参赛队伍进行“宿舍逃生”和“接力灭火”两个项目的比拼。我校参赛队员出色完成各项技能比赛项目,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下午的理论竞答比赛必答题、抢答题、安全公开课和终极PK四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的环节竞争较为激烈,现场氛围严肃而又紧张。安全公开课环节,各队参赛选手以小品、歌舞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知识主题词进行了演绎,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公开课。我校参赛队员以“扫黑除恶”为主题词,采用小品的表演形式,生动演绎了校园贷的危害,并呼吁大家“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迎来了阵阵掌声。









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决赛第三名。安全知识竞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传递,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明确安全意识,谨记安全责任,共同创造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






来源 | 后保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