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新专业建设和教学改进”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11月28日学前教育专业在5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新专业建设和教学改进”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张磊、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虹副院长首先学生座谈会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列举了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如素描、乐理知识学习难度大,作业多,回课吃力等。

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有效改进学前教育专业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美术基础课程是简笔画、幼儿园实用美术的前置课程,透视、光影、冷暖色彩等是幼儿教师进行环境布置和玩具制作教学的基础性知识钢琴和乐谱的认知、调式、调性、音程、和弦等乐理知识是即兴伴奏、儿歌弹唱等课程的基础知识吴媛媛老师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说明要加强基础知识与理论的学习。与会教师还探讨了如何发挥钢琴基础较好学生的帮带作用调整教学和练习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技能课学习成效等问题

教务处处长张磊老师最后指出教师要教学过程发挥创造性,不断提升学生主动学习、练习的积极性要注意采用理论和实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任务分层,制造难度梯度,让学生在爬楼学习的过程中,增强自我效能感和学习动力。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