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进、再落实,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1119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第二次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整改落实情况,就下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再推进再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柏丹、组员孔莹莹出席并给予指导。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月松同志主持。



首先由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学工部部长陈瑜就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进行了整改落实工作汇报。沈李从推进专业课程育人工作、开展思政课选修课程建设、持续建设“SICFL思政教学”微信公众号三个方面展开汇报;陈瑜从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工作的时效性与渗透性两个方面汇报了学生工作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进行了补充。





后保处处长张永生从休闲体育攀岩墙设施设置、心理咨询室增设、学前教育舞蹈房建设三方面,阐述了学校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的举措。



陈万里教授结合前期深入二级学院的调研情况,对学校人事相关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一是加大专业带头人和教师招聘及引进力度,不断拓宽招聘渠道,把引进人才和学校内部培养相结合,开展校内岗位聘任工作,选好苗子,重点培养。二是增加思政教师的编制,启动招聘工作,以缓解思政教师生师比不足的情况。三是建立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有关教师的培训、培养、进修、报考职业资格证书等作为中心的工作重点。四是启动核实个别专业主任津贴未兑现的工作,并考虑在下一年度预算中增加教师培训预算。



孙信伟教授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永恒任务,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进行时工作,它只有开始而没有结束。他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社会发展需求,制定完整的、可操作的、科学的专业建设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详细规划整改项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建设成效预期,争取在3年时间内不断推进,建成一批一流专业、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和一批职业技能大赛奖项。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表示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整改落实相关工作,力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以点带面,在保质保量完成整改的基础上,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及标志性成果培育工作,助力学校做特、做优、做强这一目标实现,努力使学校进入一流职业院校行列,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




指导组组员孔莹莹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指导。一是要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领导牵头,分项整改;二是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促使举措真正落地;三是要倒排时限,查漏补缺,打开思路、创新方法完成整改。



指导组副组长柏丹认为我校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主题教育已颇见成效。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柏丹组长对我校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领导带头亲自搞整改,抓好分管领域促整改;二是“开门搞整改”,适时适当地将整改情况公开,接受全校师生监督;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整改。



最后,党委书记李月松做总结讲话,表示全校各层面、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频、措施同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推动落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按照时间节点,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稳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