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学校党委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辅导视频。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领学,引导与会人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段书记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如何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如何理解公报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基本内涵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全会精神是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持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保证,全校上下要多层面传达学习公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委员沈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是会议的鲜明主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两者相辅相成,构成统一的整体,只有将二者有机联系起来,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才能更好的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唐池珍认为,四中全会精神是与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与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相一致的。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曹鑫海认为,作为思政教师,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通过课堂传达给学生,使学生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冉蓉提到,国家制度的完善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联系工作实际,她认为班级制度的完善,也关系到班级管理的有序性与高效性,作为辅导员,要用动态眼光看待事物的发展。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松林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十分重要,要将落实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实到底。

最后,党委书记李月松强调要深入结合学校实际,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二是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要围绕四中全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校特色,认真学习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抓好自学、研学,采取最佳的学习路径、方式方法,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研讨。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