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李月松通过“划重点”形式,以图解方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委书记李月松分享学习体会。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了一个很重大的主题——制度,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做出这样的部署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这个关于制度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有深层的内涵,一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精神,要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不断开创“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党委委员沈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个重磅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历史表明,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国家探索民族复兴道路,是极为艰巨的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一起参加学习会。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