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来我校作“从《傅雷家书》探索傅雷的家国情怀”专题报告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傅雷文化,弘扬傅雷精神,10月31日下午,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兼理事会会长王树华老师应邀在四百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从《傅雷家书》探索傅雷的家国情怀”专题报告。报告前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热情接待了王树华老师。报告会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主持,党校高级班全体学员、工外优盟会及傅雷读书会成员共300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傅雷家书》是一部家庭家教家风的教育著作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和一部艺术学子的修养读物。王树华老师通过傅雷及其儿子傅聪进行教育培养的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傅雷爱国之心做人,后做艺术家、音乐家、钢琴家”教诲对当今社会道德的发展大学生素质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王老师的报告也使同学们从中汲取到傅雷关于哲学、翻译、文学、音乐、美术等方面的精神滋养。



最后,王松林馆长总结道,希望同学们读一读《傅雷家书》,并从中感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契合的傅雷精神。



此外,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要求图书馆于10月16日至31日在二楼大厅举办了《傅雷家书》图片展。此次《傅雷家书》图片展共有39块展板组成,分傅雷的一家、《傅雷家书》的形成以及《傅雷家书》的时代意义社会价值三个部分。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