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周锦尉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11月1日下午,我校开展“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锦尉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周锦尉教授以“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为题,从习近平党的十九大的报告出发,紧密围绕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习近平新思想的诞生和学习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思想的框架和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从理论和现实层面深入阐释了新思想的要义。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讲座让与会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地位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讲座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的深刻解读,也有周教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体会,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史思结合、资料翔实,为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月松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新思想,适应新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贡献育人工作者的力量。

周锦尉,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1977年到文汇报理论部工作,任理论部主任、高级编辑。2001年调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局级巡视员、理论处处长。2003年调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兼任第十二、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30多年以来,发表了3000多篇评论、理论文章和新闻作品,文章观点多次被《新华文摘》等报刊摘登,屡获全国和上海市的新闻、理论奖项。2000年获全国第四届韬奋新闻奖(新闻界最高奖)。撰写、主编、合著《中国的问题关键在于党》等40多本著作。曾参加中宣部组织的《邓小平理论学习纲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科学发展观读本》编写工作。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