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委中心组“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在八号楼8091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学习解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短片。随后,全体成员书面学习相关材料,包括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认真领会《习近平谈党的政治建设》,以及领学《求是》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

在领学环节,李月松书记强调,《意见》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了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做到“七要”,为我国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奋斗,为新时代的战略目标不懈努力。一要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发扬社会主义精神;三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要严明政治纪律,实现政治清明;五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六要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七要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发言环节,与会人员根据会前自学收获,结合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学校党委班子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检视自己,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形成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政治引领水平,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党委宣传部制作专题学习材料)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