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工商外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1026日,第五届“工商外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和韩国全北大学、韩中交流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10所学校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系学生杨丹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柳思佳获得写作比赛三等奖,包雨薇获得歌唱比赛三等奖。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严庭国,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官李荣燮等出席比赛。大赛特别邀请了全北大学语言教育处处长陈明镐、复旦大学教授姜宝有、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春虎、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全龙华、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事务官宋美爱、全北大学韩国语学堂实务组长敏邵熙担任评审委员。东语学院韩语系副主任崔拓来主持了开幕式。



首先,党委书记李月松致辞。李书记对各位嘉宾和参赛学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回顾了赛事五年历程,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与全北大学的首次合作,李书记表示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化与全北大学的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化和专业特色建设,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的韩语专业发展提供资源和平台。



接着,全北大学语言教育处处长陈明镐致辞。陈教授介绍了全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特色,对本项赛事给予了极大肯定,同时表示将加强与长三角各高职院校的合作。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官李荣燮在致辞中对该项比赛在中韩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对各校在韩国语普及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总领事馆也会不断为长三角地区韩国语专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大赛分为演讲、写作、歌唱三个项目。演讲比赛中我校选手杨丹以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廖莉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杨琛获得二等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金晓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周怡兰、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曾水丽获得三等奖。



在与演讲比赛同时进行的写作比赛中,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宋奕诺获得评委一致认可,斩获一等奖。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黄小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陈丽瑶获得二等奖,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阚雅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樊除夕和我校选手柳思佳获得三等奖。



歌唱比赛中,选手们演唱曲目风格各异,有抒情怀旧歌曲,也有hiphop歌曲,更有同学演唱了热门韩剧中的OST歌曲。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刘欢获得一等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林萱、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肖世玉获二等奖,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侯欣池、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时倩和我校选手包雨微获得三等奖。

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应用韩语中高职贯通班的选手也参加了三项比赛,获得鼓励奖。




闭幕式上,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和全北大学陈明镐教授分别对本次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致闭幕词。他肯定了协作组和比赛的意义和价值,表示我校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深化专业特色建设和国际化工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长三角地区各校提供更优秀的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展示自我的舞台。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