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施凯来校作《从法制走向法治,实现民族复兴的第三次革命》主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党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强化党员法治素养,1025日下午,市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委讲师团成员施凯同志于八号楼2楼报告厅为我校党员同志开展了“从法制走向法治,实现民族复兴的第三次革命”专题讲座。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到场聆听主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施会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中国法治建设的“五大体系”——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接着,他从多个角度阐述要依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德治法治有机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等“五大原则”逐步推进、完成依法治国的“五大任务”,即实施宪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最后,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这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实现民族复兴的第三次革命。我们每个人既是革命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因此,搞好法治建设责无旁贷。



讲座前,党委书记李月松会长座谈。讲座后,我校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施主任的分析讲解,深化了对法治中国的认识,对提升法治思维、提高以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