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高职高专组)我校隆重举行,次活动由上海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上海市警备区军训办公室贾启明参谋,上海市人民武装学校校长楼陆建,浦东新区人民武装部张兴淮参谋,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国清,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出席活动。来自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13所高校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幕式、闭幕式由学校武装部部长陈瑜主持,展示过程由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主持。

  




让青春在国旗下绽放,让汗水在训练中沸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认为在青年学生中加强“国旗法”“国歌法”教育,持续发挥升旗仪式的教育与引导作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13支高校参赛队根据抽签顺序分为A、B、C、D四组队伍,评委根据各高校队伍的精神风貌、升旗队形、升旗程序、升旗动作、升旗口令、展收旗动作等多项内容考核,现场评分,公布成绩。

展示场上,参赛队伍队列整齐,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50米起步、正步、起步交替变换,66步行进升旗台前,30下拉索,劈旗,收旗,一句“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一曲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随着升旗手的奋力一掷展旗,一抹鲜红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选手行军礼,在场师生行注目礼,抬头挺胸,目光随着国旗冉冉升起至旗杆顶端,迎风飘扬。此时此刻,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所有人的心中激荡。








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对我校有序的组织、全面的保障给予肯定和赞扬。警备区军训班贾启明参谋宣读获奖名单




我校16名退伍士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本着“出场即震撼,亮相即精彩”的要求,退伍不褪色,艰苦训练,一个动作不满意就反复练,一个口号喊不响就反复喊,展示动作流畅,整齐划一,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历年来我校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国防素质教育,本次活动中业余党校中、高级班党校100多名学员到场观摩,校团委组织近4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各代表队,秩序井然,受到好评。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

本着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话精神,爱我国旗,壮我国威,护我国旗,重于生命。上海市高校国旗护卫队定将在青春之路上阔步向前,与百年上海一同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共同书写时代壮丽的诗篇。

伴随着嘹亮激昂的军歌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 学工部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