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榜样4》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10月21日晚8:00我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观看和集体观看等形式观看专题片《榜样4》。片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展示平凡共产党员的魅力,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家被片中平凡朴实的党员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观后感。


部分摘编:

图书馆王松林馆长:从老英雄张福清、村支书李连成、扶贫书记黄文秀,到邮递员唐真亚、抽粪工李萌……榜样们不怕吃亏、埋头苦干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我们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晓枫唐真亚的事迹使我感到作为党员,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事事为群众着想为人民。

实训中心陆海滨: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高低榜样处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思政教师尹玉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魅力,向每一个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榜样致敬

体育教师胡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学习榜样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党员的身份起带头作用,不怕吃亏甘于奉献!发挥自己的潜能,做好本职工作。

心理教师陈江媛:一个个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用他们的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什么是党员的标准。身为党员可以轰轰烈烈干出大事业,也可以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党和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出现在哪里。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乐于奉献!

周燕:李连成书记说,自己的吃亏能换来全村人满满的幸福感,我觉得我们现代年轻人要学习他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精神。

实训中心赵婷:榜样们的事迹,让我深深感到作为党员,应该时刻记住自己的信仰,不怕吃亏,多做实事,面对困难努力奋斗,做好党员榜样。

继续教育学院朱晓君:观看了榜样4,深深体会到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看他们,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职责重大,向他们学习——岗位能够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能够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能够成为周围人的榜样。

商学院副院长于丽艳:河南濮阳市西辛庄村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十分感人,“能吃亏晓是非”的人生哲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当代的党员干部学习。

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周琼琼:李连成李书记的吃亏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吃亏能干事,吃亏晓是非,“吃亏吃苦为群众,就能当好领头雁”,作为最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我觉得自己吃亏吃苦能把工作做好,能让组织放心,能让学生进步,能让同事受益,我也乐在其中。向榜样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心奉献!

商学院院长刘丽:通过观看榜样4,我认识了许多默默付出的党员同志,他们都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强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坚持不懈地努力!向有奉献精神的党员榜样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洋:张富清老先生一生淡泊名利,对于自己对新中国建设的贡献,不显摆,不张扬,默默无闻为人民奉献。最让我激动的场景是,张老95岁高龄,单腿站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始终如一的初心!对于我们辅导员来说,工作经常会遇到困难,遇到学生、家长的不理解,但我们是党员,是站在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哪里有需要我们党员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辅导员的初心是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新时代青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他的吃亏理论对于基层党支部工作者启发很大。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李书记的“吃亏理论”,吃大亏干大事,吃小亏干小事!

宣传部副部长王秋凤: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句话,来自嫦娥四号工作团队:“我们做了一件别人一直想做,而没有做的事”,平凡之中见伟大,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征程的星辰大海作出了卓越贡献。每每努力做成一件想要做的事,就值得骄傲!因为那是一个个踏实又坚定的脚印,往前一小步,就是新高度。

档案室葛春晖:印象最深的是李连成书记的“吃亏论”。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能吃亏才能把工作往前推。把西辛庄村一个仅有680口人、土地盐碱化严重的平原小村落带上了致富道路。

东院教工支部书记王璐:榜样之意,谓理想人格,榜样之道,在激励奋发。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人们常把有高风峻节,能起表率效用的人,赞誉为“榜样”,来号召更多人相传他、学习他,便建立起社会形态浩气。《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一例例平凡故事为所有共产党人讲述深刻道理,以担当作为彰显时代精神,在关键时刻诠释忠诚实干,深刻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争做一名先进合格党员。


部分党支部观看专题片图片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