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调研工作的安排,为落实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对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党建思政、专业建设、科研成果输出、学生管理、师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与检视。1015日与1017日,学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兼职教授孙信伟陈万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顾问教授陆效用,发展规划处处长傅建辉,教务处处长助理瞿春燕走访调研了商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调研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各学院不谈成绩,直面问题和困难,不讲套话,切实做到深入调研找差距,直面问题不回避,力求把各学院实际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听取意见,找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强担当、抓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在商学院,校领导特别了解了学院在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标志性成果、专业建设等方面需要学校哪方面的支持,在得知学院在师资建设、教学场地、教师技能大赛录课过程中存在困难时,校领导指出,学校将着力帮助学院解决问题。毛校长在肯定商学院专业建设的积极性的同时,鼓励商学院继续开设双语课程以擦亮专业名片,进一步梳理一流专业建设规划,通过显示度高的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技能大赛挖掘可建设、可进一步输出标志化成果的点,重点培养师生参加技能大赛以提升专业。



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调研时,学院教师代表们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专业发展目标、打造优秀教学团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针对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师资建设、精品课程培育、国际化交流、信息化建设、专业建设媒体曝光度等提出的问题,校领导一一给予指导意见,希望日语、韩语专业能够冲击一流专业,服务于上海经济发展。



在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时,谈理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一个目标,两翼齐飞,三全育人,四点措施”的学科建设方案与人才培养方案。校领导表示希望学院以“外语突出,技能过硬”为目标,以现有专业建设成果为基础,逐一对标,逐渐凝练力求打造一流专业



此次调研,领导走入基层,与一线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了解二级学院在实际工作当中的问题,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较好地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检视了二级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有助于尽快解决二级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利于推动各二级学院高质量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