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参展“星空际遇 触摸未来”2019“汇创滨江”国际大学生创意市集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优化创新环境,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更好集聚创新资源,成就各国青年的创新梦想,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杨浦区科学技术协会、杨浦区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杨浦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汇创滨江”国际大学生创意市集活动于10月13日在杨浦滨江举办。



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理事长高德毅,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杨浦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顾凯,共青团杨浦区委员会书记秦恒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象征着来自全球七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怀揣着初心和梦想的创意人才的七条彩带连接到创意市集的两端,标志着此次2019汇创滨江国际大学生创意市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东京造形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赫尔辛基大学等海外高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全球近三十所院校近百个项目参展。

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和水英老师带领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学徒4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创意市集,工作室以“禾风织造原创工作室”亮相于社会媒体;以“工匠精神、传承初心”以核心理念,将民俗中古老的编织技艺融入现代室内软装织物设计当中,在兼具产品功能使用价值的同时演绎出编织的现代生活美学。本次市集展出由“学徒现场编织展演、模特静态情景化展演以及商品展卖”三个部分组成,展出的商品有线艺类编织壁挂设计系列、屏风类家具设计系列、包包类时尚配饰设计系列等。展位前人头攒动,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来自高校、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