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上海赛区面试选拔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上海赛区面试选拔活动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297名通过市级选拔测试脱颖而出的选手展开了一场诗词交流的盛宴。我校段文倩老师带领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黄晓菲、商学院张心茹两名入围同学参加了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诗词经典众多广奥,卷帙浩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联合共同打造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四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成为展示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我校参赛选手黄晓菲说,《中国诗词大会》这个平台唤起了我们青年学生对古诗词的浓厚兴趣,能够让人真切体会汉字之美、韵律之美。诗词大会通过自我介绍、经典项目——飞花令,以及评委诗词提问等环节,多角度、多层面考核选手的诗词储备个人特很多选手深厚的古典诗词功底、出众的语言能力表达令我印象深刻。中华民族的复兴在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是“胸藏文墨虚若谷”,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着力提升师生应用能力和文化素养。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语言文字测试和校园文化建设,今年校语委重点开展国家汉字水平能力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培训;大力开展多种形式丰富的其他语言文化活动,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傅雷书展系列活动,还包括傅雷家书展、校外专家主题报告和校际学生交流等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校语委、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