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筑伟业,阔步新时代——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伴随56门礼炮70响炮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师生分别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假期留校学生分别在宿舍、食堂等场所观看了直播。一齐欣赏祖国母亲生日的华彩乐章,共同见证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师生反响热烈,激起浓浓爱国心、赤子情。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

国庆70周年庆典让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我为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而自豪!为我国人民军队所展现的威武雄姿而赞叹!70年,弹指一挥间。我国人民经过70年不屈不挠的奋斗,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更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引中国向伟大复兴迈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砥砺前行,迈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胜利。


党委书记李月松:

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接下来是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组后的首次整体亮相。

阅兵是国家庆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次三军将士列队受阅,宣誓的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是中国军队的军魂;与此同时展示了人民军队70年建设的成就,这次集中展示了许多国产现役的新装备,威力强大非常震撼,这不是在秀肌肉,也不是要威胁谁,而是要捍卫中国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此次阅兵的极其重要的内涵与意义。这次展示的新装备使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特别是信息化程度非常高。信息化是未来方向,指挥控制这些装备的人需要很强的能力,我们要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就一定要有强大的军队,我们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为人民军队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

庆祝建国70周年大阅兵典礼和群众游行活动,如我们期盼的那样,如期而至了。59个方阵,1.5万人参加,160余架飞机,580台套各式设备,在80分钟的时间里,在天安门广场这个伟大祖国的心脏,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国70年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强意志和宏伟力量。

沐浴着绚烂的阳光,共同建立美好社会的同时,我们万万不能忘记,和平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繁荣富裕的美好生活需要倍加珍惜。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当下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责任与担当。


党委办公室傅敏娜老师:

七十年沧海桑田,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阅兵,打破了遥远的时空,与新中国的建设者们相知相会。

阅兵是一个缩影,照见我们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进程。在今天我们看到了: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愿祖国繁荣昌盛,盛世辉煌!


基础教学部沈李老师:

泱泱大国无惧任何列强,我们吃树叶嚼草根可以打败无数侵略者,用小米加步枪也可以赶走几百万敌军。我们的商人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呼风唤雨引领经济潮流;我们的科学家星罗密布,他们分布在各领域的金字塔顶端;我们的军舰、航母、战斗机正在为国家安全、和谐稳定、和平保驾护航。中华,一个充满红色力量的名字!


基础教学部曹鑫海老师: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华儿女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人民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话语深深触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弦。我们一定会凝聚成一股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谈理教授:

当屏幕上出现烈士展时,一幅幅烈士遗像,一组组烈士年龄……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正是他们浴血奋战、奉献了年轻的生命才创建了新中国,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党旗、军旗和国旗。今天我们缅怀先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想到最近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英雄们的杰出贡献,我们更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做好教育本职工作,为职教事业做贡献,为祖国建设的产业大军输送更多的大数据、智能设备维保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创意设计学院和水英老师:

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党员“植根人民、崇尚实干、守纪律己、坚持学习”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培养立足教育、具有奉献精神、切实发挥作用、服务人民群众的共产党员。加强教师自身的师德修养,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珍爱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只有通过用心与爱心,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像春雨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商学院周琼琼老师:

一大早看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全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3岁的小娃问我,妈妈,什么是祖国?我说:“祖国啊,就是你的第二个妈妈”。说完了,我的眼泪突然从眼眶涌出。祖国母亲,您已经70岁了。70年前,您历尽磨难,饱受沧桑。70年来,您负重前行,不屈不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神舟”飞天到“蛟龙”下海,从高速铁路到量子通信,我们看着您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我是何其幸运,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我是何其自豪,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妈妈。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和我。我爱您,中国!我爱您,祖国妈妈!愿您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愿您繁荣昌盛、永远宁静!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敬建华老师:

卜算子·国庆

70年风雨飞,烽烟卷怒涛;

遥闻当年战鼓惊,儿女英姿俏。

山河红旗展,华夏正多娇;

笑看中华盛世来,壮志凌云霄!


基础教学部过晓丹老师:

日月如梭,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年华诞。随着屏幕上年份倒计时,耳边响起一声声礼炮,阅兵式开始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印染心中。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眼中噙着泪水,不禁感慨到: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才有今天的平安喜乐!

一个个方阵队伍,是中国形象和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中国如今的强大,已经可以让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不容小觑。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王保士教授:

看到今天的国庆阅兵,不禁让我再一次回想起1971年参加国庆阅兵空军方队的情景!忆起当年曾数月为阅兵刻苦训练、汗水如注的一幕幕。而今的阅兵今非昔比,震撼人心!让我们一起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庆祝,而自豪!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陆磊老师:

时光荏苒,转眼迎来了祖国70岁生日。早上8点,便打开电视观看国庆庆典暨大阅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与不足3岁的儿子一同观看。让他从小知道祖国的历史和人民子弟兵的风彩。让下一代从小埋下爱国的种子,从小有身为华夏子孙的民族自豪感,那么我们党和祖国的事业必将生生不息。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周燕老师:

2015年的大阅兵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在祖国70岁生日的今天,声势更加浩大的阅兵式再次展现在我眼前。今年夏天带孩子去了北京,近距离看到了天安门,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看到了此次大阅兵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国家博物馆也看到了70年前飘扬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那面五星红旗,手里拿着小国旗的时候,心中涌起了阵阵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是这次观看阅兵比之前还是有更多不同的感触和心情,因为我也真正走过了天安门前的那条路,感受了庄严壮丽的大国气概。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陈翠苹老师:

经过历史变迁、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不断强盛,实力奏响时代强音,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身为一名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值此祖国母亲古稀华诞,心潮澎湃,不禁感慨:

巍巍中华,天下为公;

普天同庆,歌我祖国;

幼有所养,老有所终;

鳏寡孤独,有我政府。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王璐老师:

七十年光辉岁月弹指之间,七十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七十年后,中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屹立在世界东方。阅兵仪式是回顾,是纪念,是歌颂,是展望。通过国庆大阅兵,我们回顾饱经沧桑的奋斗历程,我们纪念浴血奋战的伟人先烈,我们歌颂来之不易的建设成就,我们展望繁华盛世的美好生活。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歌唱。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罗玲萍老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这天阅兵仪式隆重开始,透过电视,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是格外热血沸腾!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国!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场面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轰鸣声就是国家的力量的声音!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我们有幸生存在盛世,这是我们的福气!每一次的阅兵都彰显着时代的特点,具有每个时代的不同风格,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大国崛起!


创意设计学院陈静静老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在这次阅兵仪式中,中国首次出现全国产武器装备和无人机设备,高级指挥员进行阅兵活动,这是一次全新的改变,更加凸显了祖国的强大和不断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除了阅兵仪式还有群众游行,这是中国的首次大型庆典群众游行,场面十分盛大。七十年,我们风雨无阻,七十年,我们满怀热血,七十年来,我们乘风破浪。七十年峥嵘岁月,我们的国家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奋斗,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让我们歌颂伟大的党和人民,歌颂美丽繁荣的祖国,愿我们的国家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梦。我亲爱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顾亮老师: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听着电视里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此刻感觉没有比这首歌更动听的旋律。“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国庆的阅兵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大家已经翘首以盼,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等候,五万个观礼位座无虚席。回望七十年的悠悠岁月,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华民族日渐繁荣富强,我们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也十分感谢这些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的各行各业的人们!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一往无前!七十载“沧海桑田”,不忘初心;七十载风雨兼程,梦想不老;七十载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商学院杨喆宇老师:

经过70年的风雨征程,今天,我们的祖国繁荣强大,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看2019年10月1日,我们的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宏大的声音。看到这盛大的阅兵式,不禁感慨万千,回首这70年,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不容易才走到今天这样繁荣富强,中华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是如今我们的祖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令世界人民瞻目,令霸权主义惊恐。今后我们更要紧紧团结在习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周围,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做好自己的事,同心同德造福人民,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唐池珍老师:

这一路,你风雨兼程,走过了70年峥嵘岁月,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你迈着稳健的步伐,向世界宣告着你的坚定与深刻。天安门前,56门礼炮响起,这是新时代征程的号角,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召集令。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初心如磐,昂首奋进,迎接更美明天。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付佳老师:

有国才有家,“大家”如伞,为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般的“小家”遮风挡雨。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深藏功与名,奋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道路上,如老牛般负重前行。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就在今天,年轻一代的军人们,昂首阔步,精神抖擞,用他们苍劲有力的步伐,踏平崎岖,踏实松浮。阵势浩大的装备方队刚刚走过主席台,一架架先进的战斗机整齐地滑翔在天安门上空,越过高山,傲视苍穹,在开阔的蓝天上形成一道壮丽风景,以雄壮的姿态让世人看到了一个腾飞的中国!群众游行队伍载歌载舞,此刻,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去往何处,我们只有一个名字:中国人!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中华儿女必将全力以赴!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李飞老师:

我爱你中国,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的心跳随着义勇军进行曲跳动,仿佛无数历史画面出现在眼前,1949到2019共70年,这首歌曲承载太多的中国人故事,让人感慨又激动。看着电视镜头,看到国家如此繁荣强盛,自己感觉无比渺小,然而正是我们这些无比渺小的一群普通人,创造了伟大祖国的辉煌今天,又让我充满自豪。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我们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创造新的伟大成绩。祖国加油!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楠老师:

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前进的步伐。当七十枚礼炮的声音响彻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激昂的国歌声奏起时,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明天我们也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图强!


创意设计学院视觉1904崔丽颖(学生):

很荣幸出生在中国。作为一名崭新的大学生来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我激动万分。很幸运,在阅兵前夕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创造出一派辉煌,让我甚是感动,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结合70周年阅兵,让我感受到了祖国是如此强大。这份强大体现在一种凝聚力,大到祖国士兵,小到祖国公民,就如同阅兵中的民兵方阵,每个领域的普通人都是一股力量,小我融入大我,这便是中国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应该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建设更强大的祖国。未来,《我和我的祖国》的“电影彩蛋”便是将由我们精彩呈现。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1701李思秦(学生):

我的外公总说:“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啊,没有饭吃只能挖草根,后来国家建设好了人人都有饭吃”;记得小时候回家看望外公需要20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坐在绿皮火车上慢悠悠地晃,而现在我国高铁速度突飞猛进,技术更是世界顶尖,甚至还帮助了许多国家修建高铁。70年的峥嵘岁月饱含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更强大!身为当代大学生,建设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青年,正如阅兵式上的战士,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我们幸福的家园。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15班陈毕慧(学生):

风雨征程起苍茫,铮铮铁骨握钢枪,泱泱雄兵受检阅,盖世英雄护祖国!天安门前这条阅兵路,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此刻的我,万分激动!我为中国人的身份而自豪,为祖国的强盛而自豪!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有责任,奋斗!为了更好的中国!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13杨青(学生):

我在家观看了70周年阅兵,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在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广袤土地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时间的流动,历尽艰辛的奋斗者更能深切体会;空间的变化,勇于拼搏的追梦人更能深刻理解。70年来,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中国70年,何等波澜壮阔,何等辉煌灿烂!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国取得了震撼世界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广大中华儿女怀着无比的自信迈向未来。今天,革命先烈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15王婷婷(学生):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和群众游行。受阅官兵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雄姿英发,精神抖擞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国家领导人及中华儿女们的检阅,他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同时也代表着当代中国的国力的强盛。阅兵仪式中,最震撼的不外乎是空中梯队,呼啸苍穹,无数人为此欢呼。另外,各类新型武器和高科技技术,也反映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为祖国感到自豪,让我们一起,欢度国庆,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敬共和国,礼赞新时代。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16施惠敏(学生):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明媚的缕缕阳光照在神州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国江山万里,尽显英豪。我爱祖国,爱她河山壮丽;我爱祖国,爱她历史悠久;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70年砥砺前行,70年风雨兼程。今天的祖国,公路成网,铁路密布,移动支付,生活富足。今天的年轻人,自信满满,斗志昂扬!此刻,我要为祖国点赞!祝我亲爱的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09支舒逸(学生):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从北京天安门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在这五谷丰登的日子里迎来了它七十华诞。整齐的部队,先进的武器,鲜艳的五星红旗,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让全世界中国人欢欣鼓舞,我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为能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感到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905张艾岚(学生):

对于我们这一代来说,没见过子弹刺同伴的胸膛,也没有见过敌军破坏自己的家园。但当一代代人的更替,前进,我却有幸成为前辈们的眼睛,替他们看到了,中国不再有饥荒,不再有流民。我们拥有绿水青山,拥有核打击力量,拥有北斗卫星,还有一起走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团结的民族。看完军队的展示,我的使命感,荣誉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应如军人一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1702孔惠(学生):

今日,走过多半个世纪光辉历程的新中国迎来了她70周岁的生日。守在直播前观看,我内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正带领着中国向世界迈进。他的讲话在我耳边回荡,他的精神鼓舞着当代每一个中国人民。“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从小肩负起报效祖国的重任,努力让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越来越闪耀夺目。通过此次观看阅兵仪式,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树立“现在,祖国为荣;将来,祖国以我为荣”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803徐娜娟(学生):

泱泱大国,壮哉华夏儿女,从1949年到如今,祖国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在一次次重生之后,才有了如今强大又繁荣的祖国。作为华夏子孙的一员,我辈备感自豪,未来的繁华盛世,将由我们一同创造、期待、赞叹。愿祖国繁荣苍盛历万年,春华秋实过千载。我们,正在见证最美好的时代!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语系张佳琪(学生):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波澜壮阔,我们何其有幸,能够目睹伟大祖国七十年华诞这荣光盛会。正可谓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我华夏中华儿女,昂首奋进,扬我国威,首次女将军受阅、全部现役国产装备、著名烈士和战斗英雄命名的战旗,除此之外还有维和部队方队、文职方队、院校科研方队等等,无一不显示出我们伟大祖国的国富民强。阿中,生日快乐,我为您骄傲!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周涵卿(学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是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因为有这一群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军资如此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人民的检阅。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1801徐慧茹(学生):

七十岁的庆典,举国同庆,庄严热烈。我爱我们的祖国,千年的文化,五十六个民族的智慧,一座灯塔,党把中华儿女的幸福与文明,文化与传播带给世界,世界因中华民族而精彩!此生不悔入华夏,我是中国人我骄傲!祖国母亲,祝您七十岁生日快乐!愿您日后更加繁荣昌盛!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1705王峰(学生):

祖国,今天的您披上了金衣,迎来了70周岁的生日。我们以你为荣,您是我们的骄傲。新中国波澜壮阔七十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经历过苦难磨砺,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有一个国富民强、欣欣向荣的国家而骄傲。宏伟的阅兵式告诉世人,如今的中国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军事实力所向披靡,科技水平遥遥领先,综合国力世界前列,生活质量的提高,全国百姓的富足,中国社会正呈现出富强盛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志,立鸿鹄志,做时代的奋进者。携手共建文化强国,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用新鲜血液和绚烂青春为祖国献礼!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1703黄科宁(学生):

七十华诞,国之盛事。十月一日,天安门前雄兵列阵的壮观景象再一次向世界昭示中国正以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向未来!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已经富强起来!我要为祖国点赞!我为祖国的飞速进步感到骄傲,我更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1802张慧丽(学生):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精神,拥有五千年文化的磁场,展现了一个经历千锤百炼而不朽,一个历经岁月逝去而不衰,一个经历沧海桑田而日益强盛的世界强国。我们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研制了多少现代化军用武器,当这些新型武器展现出来,正式宣告世界各个国家,被昔日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早已不存在了,中国人站起来了!受检阅的仪仗队跨着整齐而有节奏的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这每一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这次检阅,多少个日夜,多少次排练,多少次挥汗如雨,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展现出了他们的英姿,从1949年十月一日至今,我们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大变迁,时间见证了历史!身为祖国母亲的明天,身为祖国母亲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未来的祖国发扬光大,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明天的太阳!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1802江豪杰(学生):

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但我们不能忘记的是,这盛世,是以无数革命先辈的血泪铸就的。我们的责任就是:用我们的青春去守护,用我们的智慧去创造,用我们的行动去开创。我将和我的祖国,和衷共济,同向而行。祖国,我为你骄傲!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1802陈俊润(学生):

在这一天举国欢庆,共同庆祝中国的不断发展壮大!这70年来中国经历了风风雨雨,飞速的发展也让世界看到这条东方巨龙苏醒时威武的样貌,让我们一起歌颂祖国!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学院会计双语1801张家乐(学生):

光阴70载,我们的祖国经历了70年的奋斗历程,经历了70年的披荆斩棘和团结奋斗,从满目疮痍到日新月异。现在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会越来越强大!屹立于世界之巅!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做中国人!


商学院会计双语1801王佳雯(学生):

在伟大的祖国70华诞之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主持人带着我们回顾了70年前的今天!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一刻,举国沸腾,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震撼,心中的自豪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泪浸湿了眼眶!感触最深的是电视里播放着那些为国捐躯的有名字的没有名字的革命军人,看着他们一个个年轻的身躯倒在了祖国前进的道路上,看着他们生前的所言所行,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是他们的不畏艰险和勇往直前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而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商学院国商双语1801徐朴慧(学生):

此次阅兵仪式空前盛大,只见中国军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前来,等待习总书记的检阅,英姿飒爽的模样让我不禁赞叹我们的中国军人!这些年来,祖国飞速发展,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背后都隐藏着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负前人为祖国付出的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控1701黄安(学生):

我在家观看了70周年阅兵,特别激动、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历史辙印,记录一个国家的发展轨迹;辉煌成就,托起一个民族的复兴梦想。70年披荆斩棘,70年团结奋斗,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神州大地换了人间。在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广袤土地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0年前,毛泽东同志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今天,革命先烈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必将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控1701陈逸飞(学生):

我的心始终被一种激昂的力量包裹着,澎湃的爱国情感撞击着我的胸膛,看着站士们矫健有力的步伐,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战争是炼狱,亦是熔炉;人民如大地,亦如钢铁;英雄为脊梁,亦为国魂;勋章铸传奇,亦塑精神。正是有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牺牲,才搭建起后辈们通向和平的桥梁。“英雄的精神穿越时空,英雄的血性代代相传”。作为中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定会以史为鉴,传承优秀的革命精神,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镌刻于心上,做一名热爱和平的使者,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1701李子健(学生):

阅兵不仅是为了纪念,把军队和装备亮出来,更是和平力量的展示,是对侵略念想的震慑。习近平总书记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创意设计学院视觉1901 顾媛赟(学生):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了一步步艰难的日子,刻苦奋斗,一步步提升着国家实力,已经渐渐成为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国,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军事的力量,我国选定在十月一号这一天向全世界宣布中国的强大军事力量也提醒着中国人民这和平的现在是由军人们不断的维护才得来的。

军人们在向我们走来,一个个整齐划一,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使中国的道路更加平坦开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阅兵仪式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震撼,还有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感谢祖国为我们带来的和平安定,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会好好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创意设计学院视觉1901顾洋洋(学生):

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再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在这一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体现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这一切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和平发展的理念,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对世界潮流和时代大势的把握。生日快乐,我的祖国,从始至终不离不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休闲体育1901 陈雪梅(学生):

伴随着56门礼炮,70响轰鸣,诉说着56个民族的中华儿女70载春华秋实的拼搏。隆隆炮声,如冲锋的战士,前赴后继,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我们的共和国就这样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观看了这次大阅兵,我看到了女兵和男兵的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时,让我的心灵有了很大的震撼,我们的中华儿女是如此地让我们自豪。当我看到我们国家的战斗机划过天安门上空,我们的坦克驶过天安门城楼,我内心的激动心情无以言表,我们的国家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此刻我只想说:祖国,我爱您!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