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傅雷馆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示范性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揭牌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示范性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傅雷馆前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副主任侯丽英、人文教研室原主任陆理、教师吴成洋、浦东新区傅雷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浦东新区图书馆专题部副主任滕思琦及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图书馆馆长王松林出席我校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上海健康医学院文理教学部主任铭致辞。耿主任表示希望傅雷馆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示范性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使更多医学学子感受到傅雷的人文情怀

之后,图书馆馆长王松林介绍了我校长期以来将傅雷作为校园文化符号的初衷,并强调《傅雷家书》中所体现出来“对祖国热爱忠诚、对事业认真执着、对他人真诚坦荡”的傅雷精神,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精神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揭牌仪式让《傅雷家书》中所体现的优良家风在我校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课程思政实践中得到进一步传承。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和耿铭主任为示范性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移步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王树华主任、滕思琦副主任、耿铭主任和王松林馆长先后作了发言最后,段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傅雷精神对青年学生的影响深远,两校合作后要利用思政实践教学基地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在这样的氛围中受到熏陶。

2017109日至2019630图书馆接待附中3249名学生来馆社会实践。今年暑假期间,团委杨燕玲书记将社会实践基地的材料上报给浦东新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该会已向我校图书馆授予“浦东新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铭牌,这意味着我校图书馆今后将向浦东新区所有中学开放,并成为浦东新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