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9点30分,我校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中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系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2019级全体辅导员、全体生以及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一支队全体承训教官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党委书记李月松在军训团团长郭伟同志陪同下,检阅全体受训连队。



紧接着,由各二级学院组成的23个连队依次进行了分列式展示。









由学生组成的女子匕首操、男子擒敌拳方阵依次进行汇演。






女子匕首操演示)



(男子擒敌拳方阵演示


军训团郑帅教官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各二级学院院长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团郭伟团长宣读优秀连队表彰名单,各职能处室领导为优秀连队颁发锦旗。







军训团团长郭伟向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送还军训团团旗。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向军训团团长郭伟赠送感谢锦旗。



随后,商学院空中乘务专业1901班何淼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出倡议转变角色、适应生活;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开拓创新。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爱群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作为一名从教十五年的中青年教师,她从“如何才能活得上进,活得有担当,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这个话题,引出她送给2019级同学的五个关键词:信仰、自律、学习、主动和沟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仰,坚持自律,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积极沟通,在工商外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致辞。毛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帮助、指导、组织我校军训工作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毛校长介绍了新生报到情况、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毛校长对开学典礼当天正值生日的十多名同学送上祝福。最后,作为一名师长,他语重心长地向2019级新生提出希望并送上美好祝愿。



 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