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发展·传播”我校学生参加2019一带一路新商科青年创业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1日-24日,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年成就中国(简称JA中国)在上海举办了感知·发展·传播” 2019一带一路新商科青年创业营。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带队,商学院教师董淼、商学院学生魏冬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李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中国、德国、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荷兰、泰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师生齐聚上海,经历了学生/教师工作坊、商科教育圆桌对话、职业见习、城市探访、跨国商业创新挑战赛、未来企业家展销赛等精彩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融合,共同尝试为未来城市、未来教育、未来商界提供具有无限想象力的解决方案。



学生工作坊

1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被随机分成12组,针对城市交通、科技与教育、资源回收与利用、健康养老、青年人就业、传统文化传承等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讨论,他们通过Design Thinking工作坊挖掘需求、头脑风暴、确定方案、建模等过程,形成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教师工作坊

在教师工作坊中,各国教师通过讨论和头脑风暴,一同探寻提升教育效率和质量的新方法。



职业见习

8月22日上午,各国教师来到上海本土优质企业携程总部,在携程企业志愿者的启发下,零距离感受了世界一流企业的真实运营,思考未来商科人才培养之道。



商会校体验

8月22日下午,学生和老师们来到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体验了前沿的智慧商科课程,包含会计、金融、国际商务DEMO课。



学生们通过桌游学习利润表,了解中国货币的演进形态,利用真实的电商平台进行互联网+跨境电商营销实战,提升财经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助力学生成长为未来的新商科青年创业者。


城市探访,文化体验

活动安排了丰富的体验环节,使师生们多维度体验开放包容的海派文化与开明睿智的上海教育,充分感悟上海智慧之城、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发展脉搏。


传统文化体验

师生们体验清荷瓷刻、古韵书法、太极、金手指点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City Walk

师生们跨国组合,来到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公益新天地三条路线感受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魅力!



夜游上海

师生们登上游船,尽览黄浦江夜景,感受夜上海的文化风貌。



舞台展示

创业营最后一天,跨国团队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依次展示自己的Business Plan。我校魏冬雨、李锦分别以“如何提高城市居民环保意识和热情”、“如提高公共停车场地利用率”展开讲解,默契的团队合作、精彩的展示都让人印象深刻



展销会

展销会上体验真实商业环境,17家学生公司在上海环球港进行了创意产品销售。同学们迎来了7位专业评审和几百位大众评审,他们来到每一个展位与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产品。



我校团队展台“有间杂货铺”人气爆棚,多样的产品和独特营销模式掀起购物狂潮,很多产品迅速销售一空。在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慎重投票中,我校在17组团队中拔得头筹,获得 “展销会最佳人气奖”我校学生的销售策略也得到众多老师的认可。




来源 | 商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