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911日下午,全国师德标兵、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博导曲建武教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在我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曲建武教授通过一个个“以生为本”、“待生如子”的感人事迹,讲述了自己从1982年留校担任辅导员至今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并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在立德树人道路上的心得与体会,展示了一位集长者、尊者、老者、学者和辅导员、教师、领导、标兵、楷模于一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诠释了高校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学生工作者应该如何用“赤子之心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将职业和事业、自身追求和人生幸福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具体的立德树人工作实践中,做好引领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工作的大义境界,同时号召大家要爱国爱党、崇德向善,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不断积蓄远航的动力、激发搏击的能量。让在座的聆听者激动不已,肃然起敬,启迪良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总结发言,他号召我校广大教师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去关心关爱学生、激励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摆渡者、引路人。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