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展风采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8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由浦东新区救援支队惠南大队主办,惠南镇消防安全委员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协办的2019年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姜亦山、参谋长戴启超、惠南镇政法书记沈列勇、祝桥镇副镇长董建平、惠南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明、宣桥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振华、新场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黄秋波出席竞赛活动。



比赛前,姜支队长为活动致辞并指出,微型消防站作为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力量的有效补充将大有可为,希望各单位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基础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综合保障,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提质升级。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宣布竞赛开始。



浦东消防部门将微型消防站同步纳入练兵视野,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丰富形式,为辖区微型消防站提供一个学习消防知识和强化业务技能的平台,鼓励各站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使微型消防站加大日常训练力度,保证微型消防站队员熟练掌握初期火灾处置程序,夯实微型消防站综合建设基础。

参加本次微型消防站比武决赛的队伍是从惠南、祝桥、新场、宣桥四个区域342余家微型消防站1000多名微型消防站队员中通过初赛选拔,经过一周角逐,最终6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了使日常训练和实战更好地结合,本次比赛共设置四个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是原地着装支线水带两带一枪操和15米着装使用干粉灭火器操;团体项目是消火栓快速出水操和手抬泵一号操。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奋勇争先。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个人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是对我校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使得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更好地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稳步提升。



来源 | 后勤保卫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