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顺利开展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18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继续开展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上海市职业教育条例》等中高职贯通政策的相关要求,提高中高职学校的教学融合,达成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贯通试点的人才培养目标,经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上海市商业学校领导工作小组讨论,于71-12日组织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18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71日上午,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18级学生实践周开班仪式在我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上海市商业学校副校长张志华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

  

  

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开展了主题为“外语学习规律及学习方法探讨”讲座,副院长陈诚带领学生诵读英文诗歌,体会“有思想、惜光阴”的学习与成长之路。下午,孙辉老师组织开展了“职场英语”主题讲座。晚上,在西班牙语实训室由田一涵老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72上午,实践周学员参观了上海星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午,聆听了上海健倍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华的成才讲座,以及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王聪的成长之路。晚上,由孟晶老师组织开展“报检实务”主题讲座,为大家讲解报检单的填写方法。

  

  

73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正当时,为梦扬风帆讲座,为同学们树立目标,明确方向。下午,实践周学员前往上海Google谷歌出海体验中心进行了行业体验,深入了解Google的产品及广告投放平台。晚上,由英语社组织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的主题活动,与实践周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74日上午,我校就业处副处长王芳老师组织实践周学员前往上海网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跨境电商企业,让同学们对网萌科技的企业文化、经营项目和运作方式有了初步认知。下午,由田一涵和张秀丽老师分别开展了“职业沟通与商务礼仪”“京东,电商引领未来——京东成功的秘密的主题讲座。晚上,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7级学生代表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75日,同学们完成了实践周分组简报任务,并达成与自己的“未来之约”。下午,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18级学生实践周结业仪式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诚、上海市商业学校外语教学部书记杨永昊、上海市商业学校跟班教师楼淼出席本次活动。  

  

  

  

76-12日,学员们在上海市商业学校完成了技能训练、成果展示、交流分享等实践内容。本次实践周由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负责具体的方案实施,并与上海市商业学校共同成立领导工作小组,重点做好实践周教学管理、质量监管、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全程保障实践周各项目的顺利组织与开展。在充分了解应用英语(跨境电商)专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市商业学校应用英语181班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理论学习、技能指导、企业参观、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