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校与东城社区联合举办红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党委于6月29日联合东城社区党委、惠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40余名党务干部赴嘉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党建学院红色主题学习活动。

学员们来到嘉兴南湖,在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启航地学习红船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伫立湖心岛岸边,学员们深情凝望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认真聆听有关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的详细介绍。离开湖心岛,一行人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一幅中国共产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在大家眼前展开,述说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屑进取的奋斗史。在一幅幅图片、史料和历史文物面前,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全中国各族人民的正确、唯一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全体学员时刻驻足观看,感受良多。



当天下午,大家来到梅花洲拓展基地,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首先由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和东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文共同为“社区党建学院”揭牌,揭开了校地党建联建新篇章。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惠南镇和东城社区志愿者协会、社区团委、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宣传、校园文化传播等工作。社区党建学院的建立意义重大,为老师参与社区共治、学生获得社会实践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今后将通过社区党建学院促进党建活动的多样化、经常化;打造一个常态化的、具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逐步形成一个“上下延伸、左右联动”的校社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随后,我校党委还向东城社区党委赠送了65册党建书籍,寓意校社同行,共沐书香。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分为四组,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土灶饭”的活动,让大家追忆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用体验式来感受当年的艰苦,感受那一段红色的历史。



此次红色主题活动,为社区党建学院的学员们在实践活动中磨练意志、锻炼能力、交流感情、塑造品质提供了平台,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性、先进性。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打下了基础。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