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教学科研论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科研论坛第一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举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和相关语言专业教师、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韩语系副主任崔拓来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和设计”的汇报。



金钟太院长指出,科研是专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派遣教师参加优质的培训、鼓励教师申请项目和写作论文对于教师自我提升与学科建设皆具重要意义,将培训、会议所学的知识和自身经验传递给更多需要的教师亦是增强我校师资力量的重要一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调科研工作,为教师提供科研的平台和资源。



虞龙发院长表示,在目前非通用语种发展受限的大环境下,需要以科研带动发展,各专业也可以通力合作,共谋发展,对教学科研论坛的开启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希望活动可以一直办下去。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科研论坛旨在通过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使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更加具有科学依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实现人才培养和教师终身发展的统一。同时,论坛有助于东语学院突破专业发展瓶颈,促进学校科研和师资培训工作,升专业影响力和打造特色的一次重要尝试。教学科研论坛将聚焦教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