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6月27日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召开,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主任、教学秘书、督导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本次会议以“把握职业改革方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综合发展”为主题。

会上,教务处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教务处处长张磊从教学文件修订、教学事务、专业建设、技能竞赛、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逐项说明,重点说明了本学期包括学生顶岗实习学分转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学生技能竞赛等教学相关工作所对应的文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学期在新专业申报、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师生参加职业竞赛、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用数据图标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各院系的参与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本年度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发布的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方案和重要动向,重点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职业教育理念;学习了《教育现代化2035》的文本,加深了对八个“更加注重”的理解。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 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 》有关文件,并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宇翔就“1+X证书制度”发言。王宇翔老师从“内涵”“1+x的逻辑关系”“试点的任务目标和内容”“试点的范围”“如何做好1+x制度试点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近日下发的《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教师是教育教学的主要实施者,教师的理念必须不断更新,教师的教学方法必须要适合职业教育的要求,教学工作要常抓不懈。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