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之“院长说”举行本学期收官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中午,由学校学生处主办的第十二期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之“院长说”(第七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如期举行,这也是本学期辅导员“午间工作坊”的收官之作。此次活动特邀请到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谈理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陈瑜主持。

  

  

正值“七一”前夕,谈理院长作了题为“共话入党,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精彩报告。首先,他从“入党的那一天”切入,回忆和讲述了他当年入党的情形和心情。他表示,在之后长期的学习、工作中,自己始终保持入党时的初心,通过不懈努力,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他也通过讲述自己当辅导员的经历,鼓励在座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对待学生要怀揣爱心和奉献精神。只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一定会有所收获。

随后,活动进入到交流环节。在座的辅导员忆起当年入党时的场景。他们说,作为育人工作者,每一个辅导员都应保持初心,坚持信仰,迈着坚定步伐,尽心、尽力做好学生工作。

学生处处长陈瑜表示,静下心来,去思考自己的初心以及所担负的使命,义无反顾地朝着最初的梦想、最初的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唯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体现价值。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通过回忆自己当年入党的经历,感悟工作中、生活中难免遭遇困难和困惑,鼓励辅导员要学会吸取经验和教训,学会取长补短,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担当。

至此,本学期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之“院长说”圆满落幕。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