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职业、感悟快乐——南汇二中学生来我校进行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为立足服务社会,弘扬校园文化,加强与惠南镇惠民学盟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同时配合南汇二中学生职业体验活动。6月25日-26日,我校图书馆接待南汇二中一行32位学生、2位老师及部分家长,开展了职业体验活动。通过大学图书馆管理员岗位的职业体验,对大型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有初步的了解,对馆内图书的分类、排架、上架以及图书的检索有了充分的体验。

  

  

6月25日下午,南汇二中师生在我校图书馆流通部老师带领下参观图书馆,让学生初步了解图书馆各阅览室的功能和布局等。

  

  

  

在图书馆三楼书库,在流通部3位老师首先书库进行介绍,随后指导学生对图书进行分类、排架、上架,以及向学生演示学习如何进行图书检索。

  

  

6月26日下午,南汇二中师生首先参观我校傅雷生平陈列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傅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文学翻译家、文艺评论家、教育家。傅雷先生的《傅雷家书》是一本优秀的青年思想修养读物,是素质教育的经典范本,是充满着父爱的教子名篇。

参观结束后,学生再次来到三楼书库开始图书馆管理员岗位的相关工作。

  

  

最后,二中师生用“美篇”软件制作了此次职业体验活动的总结汇报。图书馆王松林馆长对南汇二中学生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职业体验表示热烈欢迎,他还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读纸质书,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也希望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回忆起在我校图书馆实践体验的经历。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